猎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07|回复: 14

6块钱,买的白钢刀条,自己磨的小刀。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9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9-8-1 12:13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分享到:
一开始角磨机切型,然后,换磨片开刃,同事浇水不让刀条变色。最后粗磨刀石整形,细磨刀石抛光,两天,整完,切纸剃毛不费劲,还剩下些小细节,在慢慢磨。。。下次准备买个440c的不锈钢刀条在磨个玩
IMG_20190801_113159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 12:15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刀头那一条,是切刀头时候不小心跑偏了。。一块伤,磨不下去了太深。
IMG_20190801_121501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8-1 14:0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东西不适合做刀,太脆,没有任何韧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54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8-2 01:0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佩服手工能力强的人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9-8-2 10:28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喜欢T头的,想找个轴承外壳搞一个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 14:46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rnis 发表于 2019-8-1 14:00
这东西不适合做刀,太脆,没有任何韧性

做短刀完全可以。。3毫米厚的,20厘米长。根本不会断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8-2 21:3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洛天依 发表于 2019-8-2 14:46
做短刀完全可以。。3毫米厚的,20厘米长。根本不会断

不是断,刃口会崩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3 09:58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rnis 发表于 2019-8-2 21:37
不是断,刃口会崩。。

看用途吧,怕崩口,可以把刃口磨的稍微厚一点。现在很多刀都是那种磨法。
IMG_20190803_095905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3 12:26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ianying616 发表于 2019-8-2 10:28
我也喜欢T头的,想找个轴承外壳搞一个。

用轴承的有两个点必须注意。。第一烧亮红色以后锻打,多打几次彻底破坏它以前的结构,不然淬火后刀会弯。第二就是用油淬火,废旧机油,千万别用水,新手用水淬容易给淬断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9-8-4 10: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洛天依 发表于 2019-8-3 12:26
用轴承的有两个点必须注意。。第一烧亮红色以后锻打,多打几次彻底破坏它以前的结构,不然淬火后刀会弯。 ...

OK,有空再试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猎友之家公告上一条 /1 下一条

申请友链|Archiver|手机浏览|猎友论坛 ( 渝ICP备08101495号 )

GMT+8, 2019-10-18 06:15 , Processed in 0.436065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猎友论坛 X3

© 2009-2018 Lieyou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